刘小石与这个世界

简朴地记录我的生活
温柔地看向自己与世界。
不曾忘记走过的路。
找到沙砾中的小金子。
和我一起,陪伴,庆祝。

懂事

  昨天第一次去看偶像的演唱会,和辰静静地坐在四面台唯一的背面高台上,在一首首歌中,一点点回忆着那个八九岁的自己,在花梗胡同时的小窝,走到胡同口的狭长型音像店,找到他的卡带,就是这张《散了吧》,1997年。一路小跑回到家,拿出大大的收音机,听到的第一首歌,《懂事》。

  昨晚他并没有唱这张专辑中的任何一首。这样的商演无法承受十多年前的往事。但无论如何,他终于可以在这里办一场如此规模的演唱会,我也算了了一个心愿。听到他嗓子都已经有些沙哑,我只有默默感动。

  再听这首歌,我感到自己仍然是爱的初等生。世界已经有一点点的变化,我不再是一个人了。11月3日,我惊喜地答应了做他的另一半,那些关于未来的想象,会一点点变得更近。面对这个新角色,我就像是个羞涩的小学生一样,仍在一点点摸索,在无边的想象与琐碎的现实中找到我的空间。我想首要的是,是去承担更多的责任,将“爱”变为可以感受到的行动。人生的成长课总是令我最期待的,我希望自己在这儿的专注可以再多一点点。

  所以想到这首歌,觉得贴切。:) 让这个好消息,也一点点告诉那些久违的老朋友吧~ 

评论

© 刘小石与这个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